官方微信 手机客户端
传祺活动
查看: 45203|回复: 15

汽车五个座哪能随便坐

     

爱车 : 逸动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1086 天
连续签到:47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1:14:4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常见的汽车有五个座位,除去司机位之外,还有四个座,那么乘坐别人开的汽车时,你该坐哪个好呢?这个还真有讲究。来自百度经验的说法是应该这样的,大家学习参考下。

1、主人亲自驾驶
座位顺序应当依次是:副驾驶座、后排右座、后排左座、后排中座。
实际的操作是这样的:如果只有你一个人乘坐,那就坐副驾驶位。如果正好满员,一群人都是同事关系,那么大胖子或者女士坐副驾驶位。

2、专职司机驾驶
座位顺序应当依次是:后排右座、后排左座、后排中座、副驾驶座。
从礼仪角度来看,专职司机驾驶时后排三席的等级最高。但实际执行时还是看辈分或职位最高的乘员选择。因为满员时,舒适度最高的还是前排副驾驶席。

3、乘坐平级的车
对方开车,你就不能坐后排,以示相伴。否则,按照上面的逻辑,他很有可能会认为你把他当司机看待了。
从安全角度看,除非是领导与司机的关系,或者公司接待的关系。其他非特殊情况下,单人乘车时,乘员都最好坐在副驾驶位,这样既方便沟通,也更安全。

4、有领导乘坐时
副驾驶座一般也叫随员座,通常坐于此处者多为助理、译员、警卫等。领导自然后排就坐。

如果领导随员比较多,请参看上图。

私家车座位安排有什么原则?
原则一:后排是需要让给嘉宾、领导或"关系相对远的那方"乘坐。
原则二:必须尊重嘉宾本人对轿车座次的选择,嘉宾坐在哪里,则哪里即是上座。
原则三:如果坐在前排副驾位置,最好不要睡着,以显示尊重,长途行车也是为安全着想。如果超长途互换驾驶除外。
D86DF7E6E8CB48C5.jpg
084188473D106661.jpg
32D5BD12CE04B1AC.jpg
6AB589717739F1C1.jpg
91002C8661D37B3A.jpg
评分记录魅力 鲁A币 收起 理由
韶音 + 5 + 3 很给力!
欣雨 + 6 + 6 好贴,360个赞!
总评分: 魅力 + 11  鲁A币 + 9 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济南汽车经销商
     

爱车 : 哈弗H6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1405 天
连续签到:11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1:29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太讲究了,不过为了安全,尽量不要抢副驾驶。。。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爱车 : 逸动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1086 天
连续签到:47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1:36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知足-常乐 发表于 2015-10-29 21:29
太讲究了,不过为了安全,尽量不要抢副驾驶。。。。

上面的规矩太多了,不适合咱老百姓哈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爱车 : 哈弗H6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1405 天
连续签到:11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1:54:31 | 显示全部楼层
游乐大哥 发表于 2015-10-29 21:36
上面的规矩太多了,不适合咱老百姓哈

嗯,因为咱们家庭普及车辆时间段,大家都喜欢坐前面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97 天
连续签到:1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2:21:40 | 显示全部楼层
还有这么多讲究
来自苹果客户端来自苹果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59 天
连续签到:1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2:36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对啊,居然那么多讲究嘛,话说其实怎么舒服怎么顺当怎么来就好啦,比如随便想一想,如果我是个外人,然后人家夫妻一个开车一个坐车,我自然坐后面人家俩人坐前面拉~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爱车 : 逸动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1086 天
连续签到:47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2:37:20 | 显示全部楼层
欣雨 发表于 2015-10-29 22:36:03
对啊,居然那么多讲究嘛,话说其实怎么舒服怎么顺当怎么来就好啦,比如随便想一想,如果我是个外人,然后人家夫妻一个开车一个坐车,我自然坐后面人家俩人坐前面拉~
呵呵,那是从商业和官场角度来看的,自己家当然无所谓了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84 天
连续签到:1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3:13:38 | 显示全部楼层
原来车的座位还有那么多讲究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84 天
连续签到:1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3:14:03 | 显示全部楼层
知足-常乐 发表于 2015-10-29 21:29
太讲究了,不过为了安全,尽量不要抢副驾驶。。。。

对啊我每次都尽量不坐副驾驶的
来自安卓客户端来自安卓客户端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爱车 : 哈弗H6

参加活动:0

组织活动:0

累计签到:1405 天
连续签到:11 天
发表于 2015-10-29 23:57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阿狸君 发表于 2015-10-29 23:14
对啊我每次都尽量不坐副驾驶的

呵呵,好习惯哈。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返回顶部 关注微信 下载APP 返回列表